Tuesday 29 July 2014

Skytrex :惧高的挑战

公司自从team building 后就策划了一连串的公司活动
 7月12日漂亮的星期六,第一炮,我们挑战极限!
一大清早,吃了简单的早餐, 带着战战兢兢的心情,驾着小灰去载 YY 和 Chris
路痴的我, 用Waze顺利到了这个两年前有来过的Taman Pertanian Shah Alam

Taman Botani Shah Alam
Jalan Liku 8/1, Seksyen 8, 40000 Shah Alam, Selangor

45分钟的路程后 (一路顺利~)
什么时候以前的免费parking变成了RM3 per entry了呢?=。=
和大伙儿集合后,看见大家都精神奕奕,似乎都准备好咯~


 买了入门票(RM3),我们就进去等巴士载我们进去Skytrex Adventure~
也许因为斋戒月吧,已经9点多的入口除了我们一行25人,只有寥寥无几的游客


载我们进去adventure区的免费巴士长成这个模样:


我们坐完上去,基本上就已经坐满了
看大家一副迫不及待要开始的样子,呵呵 (我在忐忑不安呢~)


大概5分钟的车程吧,迎面就迎来一个大banner


到了!
远远就看到有其他人在聆听demo,也看到几个小孩在玩为儿童专设的Little Adventure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去Check-in Point 集合后,工作人员向我们解释要注意的安全措施
才发现我们自己带去的手套都不合格,绒布的手套会脱线,所以我们当场又以RM3买了他们专属的手套
我们的包包也可以放在locker里,deposit RM5,RM1租金,deposit会归还
放好东西,我们就先去训练区学习安全措施和怎么使用用具
教练是两个异族帅哥,呵呵~
训练时,我已经双脚颤抖,这才是真正挑战的1/10咧!晕~

这两个勾勾叫harness,挂在钢线上以策安全
好!整体武装,出发!



















我们选择的挑战是Big Thrill, RM45 一个人
最高的点是17米高 (大概3层楼高,天啊~)
总共有26个不同的挑战

第一个挑战就是一个3层楼高的爬梯
仰望看了一下,咽了一口口水,哇。。真的很高!
有些同事已经迫不及待排在前面
所以等待的空档里,最好的消遣就是 -- 拍照!

 
我有型的日本老板




一轮苦等后,终于轮到我了
在上面的Instructor 叫我左右左右地速战速决
我照着指示,上到一半,我已经没力了!
下面的同事和已经到达platform的ML都一直鼓励我继续往上爬

亏我还笑得出 =。=

终于花了九牛二虎之力,才到达platform,那时我已经腿软了
我连看下去的勇气都没有

第二关迎接我的,是一张很大的网形吊桥
这个比较容易,但是也要步步为营,因为随时都会有大洞,不小心插错脚就危险了
奇怪为什么没有maintenance?
难度: ****


过完吊桥来到第二个platform
这个platform还有一个爬梯,爬上一个更高的platform,天啊~
那时真的很想放弃,可是我要怎么下去呢?
天啊~才第三个platform,还有23个。。。
难度: **

接下来的挑战

对于惧高的我,能回眸拍照真的挑战我的极限了
站在17米高的platform上,我的腿还是有点不听使唤
过了这一个后,稍微习惯了点这个高度
接下来,我要战胜自己对高的恐惧!
难度:***


 也许开始抓到了节奏
过这个网时觉得有点easy job,哈哈哈!



轻松地过了这个网
迎接的下一关就看到很多绳子绑在钢线上
心想:到底怎么玩这个啊?
看看我身后已经没有人跟随在后,前方也没有instructor指示
所以我决定用我自己的方式过去,反正过到就算。。
难度: **



我抓住麻绳脚踏两边钢线去踏木板
才走了两步
前面突然有一把声音:
Miss! Tarzan swing! Buat Tarzan Swing!
什么?! Tarzan Swing??!!!
我的腿都软了,还要我swing。。。 =。=
我真的很想尝试,可是就是手脚不听话
最后我还是用走的,到了最后一块板,我才勉强swing去platform上
已经汗流浃背的我,千辛万苦"swing" 了过去后
后面传来Penny 的喊叫声,原来她不敢swing
那个instructor 就让她走另外一条”捷径" - flying fox!
咩话?!!
怎么那个instructor刚才没和我说可以flying fox?! =。=
难度: ****


过了比较困难的关卡
看到这一关,我觉得迎刃有余,哈哈!
快速地走过了到达platform
我开始可以在platform上欣赏周围的风景了
难度: **



就是这一关
我完全被惧高恐惧感包围着
手脚完全不能协调
我心里越想快点到达platform,手脚就越不协调
我就在中间荡来荡去
全身也不停地颤抖
就在最后两个圆筒,我的脚一滑,我就吊在半空中,被绑着身体的安全带抽了一下
那一刻整颗心都掉了出来似的
原来跳楼是这样的感觉的 =。=
等instructor来救我,他还慢吞吞地过来,真想对他破口大骂!!@#$!$@!
救了我后,基本上我手脚都已经没力了
难度: *****

终于到了我最想玩的一关 - flying fox!


飞翔的感觉真棒!weeeeeeeeeeeeeee ~~
难度: *



享受玩flying fox 时迎面吹来的风和放肆的发泄呼喊,哈哈哈~


这一关也是被instructor "骗" 去完成的一关
平衡感差劲的我,花了很久才顺利过关
到了platform,也是大汗滴小汗了
难度 : ****






玩这关时,我前后左右都没人
所以也是靠自己的逻辑,总之可以过到去就行了
逻辑上看到有面积比较大的板块,自然就会踩在板块上
怎知板块只是上下锁了螺丝,是会左右摇摆的
所以正确的,应该要踩在钢线上

难度 : ***





又飞多几个Flying fox 后
终于来到了最后一关
一个向下走的大网
此刻却有点不舍得之前的flying fox
恩,就只有flying fox!

任务完成了
汗流量可以媲美我整个星期的汗流量
有点脱水的感觉
佩服我的马来同事syikin,斋戒月都还可以做这么激烈的运动

 

这项活动无疑是可以增进大家的感情
拉近了上司下属的距离
大家抛开平时严肃的一面,尽情地玩

但是问我下次会不会再来挑战extreme 的
对于畏高的我来说,应该是NO了
连看似大胆的老板都说never 了,哈哈。。
不过对于一些勇于冒险的人来说,绝对值得回来挑战更extreme的!

Skytrex 对我的启发:
就是要爬得辛苦,爬得高
flying fox才会飞得更爽更畅快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